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浅梨

lilan637.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73篇文章,29282人喜欢

应用截图

浅梨

浅梨

 

【苍珩/苍润】敬你为妻

他的神情认真,吸足了松香墨的画笔在宣纸上一笔一画勾勒出那人的身姿,每一笔皆是满心爱意,每一画皆是深埋于心的卑微绝望。


画纸上的那人一袭黑底白羽长衫,丰神俊朗,正是他初见他时的模样,恰是最好少年时,不过那时的他早已做了几万年的苍盐海至尊,身上便自然而然流露出威严来。


于是他失了心,和他回了苍盐海,当了他的尊后,这三界最强者的妻子。



他以为,自己是幸福的。




“尊后...”



听见侍女的声音,他回了神,放下画笔,抬头朝人柔柔一笑,苍盐海的暮光拢着他眼中细碎的星子,惊艳十分。


“怎么了?”


侍女神色恭敬,道:“尊后,厨房那边已经准备好了,您现在要不要过去?”


他点点头,施施然起身,一身黑金常服,仪态万千。





厨房,他在凡间时也是不常进的,不过,今日是那人生辰,他煮的这一碗长寿面,是他最后能给他的一份礼物。




自他来了苍盐海,才知道那人除了整岁寿宴基本上都不兴大操大办。



那人会来悄悄到涌泉宫和自己过,明明是他的生辰,反倒送自己礼物。


他哭笑不得,欢喜收下。


两个人、一桌饭、漫天的暖色霞光,倒也不显冷清。


可悲的是。


他原先只觉得温馨又幸福,后来,看着那人眼中的怀缅才明白,那人只不过是在透过他,来满足追缅已逝发妻的心愿罢了。



和他心里那个人过每一年的生辰,一点一点拾起不得已才破碎的爱情。



他无奈地笑了笑,薄唇轻启:


“你也是我的心上人呀...尊上...”





他死命将那份求而不得的愤懑掩埋在心中,轻轻将刚煮好的面放在龙案上。


“尊上...”


“嗯?”


那人从大堆奏折中抬起了头,一双多情的星目就这么看着自己,仿佛满心满眼都是他。


他险些再次沦陷。



“今日是尊上生辰,我特意做了长寿面,尊上尝尝看。”


他勾起笑,将碗往前推了推。




东方青苍看着那碗长寿面,心中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喉头竟是有了几分酸涩,眼尾微红。


他接过萧润素手递来的一双银筷,傻里傻气又郑重地往嘴里扒面。




“好吃。”


平时威震寰宇的月尊难得地落了泪。



萧润微凉的指节替那人拭去了脸上的泪痕,模仿着月尊珍藏那副画上那人笑的模样,笑得那般温润端方。


他与那人,有九分像。


这些年来,他的荣宠,都不过是因为这张脸。




东方青苍不由恍惚,泪光中,萧润完完全全就是那人的样子。


“阿珩...”



他听见枕边人唤着别人,没有撕心裂肺的质问、也没有嚎啕大哭的哀嚎,他只是将自己略失血色的唇印上,虔诚又绝望地献上一吻。


烛光将他眼中闪烁的泪水映照得分明。




“乒铃乓啷”


那人手臂一挥,将那一堆奏折扫落在地,瓷碗也碎了个七零八碎。


他被那人粗暴地压在桌案上,那只带着薄茧的大手扯开了他的衣裳,常服层层铺展。


他顺从又温驯,感受那人缓缓进入自己。



“额唔...”



泪水终于从他的眼角滑落,然后被身上作乱的人温柔吻去。



欲海沉沦,一夜春宵,芙蓉帐暖。






情事方歇,他躺在东方青苍怀中,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了一句话。


世人都说,薄唇之人大多薄情。




东方青苍薄情吗?




他指尖小心翼翼地描摹身旁人薄唇的轮廓,目光痴缠。


心中百转千回,终才得出答案。


是深情的。


否则怎么会这千年来对那个人念念不忘,将其放在心尖上,而自己也被当做了替身,来盛放这份浓烈的爱意。


可他也无情。


因为这份爱,从来都不属于他。


你看东方青苍眼中的温情,无半分是给他萧润的。



没人知道,这份不甘与无力在这千年的时间里日日夜夜折磨得他又多惨。每次看见东方青苍那双眼,他都想抛弃自己的体面,朝人大声控诉。


凭什么这么对他?凭什么







“我累了。”


他笑眼弯弯,薄唇附在沉睡之人的耳边,选择轻轻告别。




他披上外袍,遮住了肌肤上的青青紫紫还有那几点红色吻痕,推开了寝殿的门,任由月光泼洒,落了满地。他没穿鞋履,一双白嫩的玉足踩在粗糙的石板上,倒像是踩着月光,一路走到了涌泉宫殿的最边缘。



这偌大的涌泉宫建造在云端,只有一块巨大的平石作为地基,颇有些飘零的意味,月光映衬之下,更是孤寂。


萧润仍站在石台边缘,看着底下仿若深渊的云海。云流翻涌之间,他的思绪也如浮云一般越飘越远,飘到了很久很久以前。




先是成婚第二天。


东方青苍神色缱绻,为自己在鼻侧点了一颗棕红的小痣。


“阿润有了这颗痣更是好看...”


铜镜里映照出的自己满脸幸福,不知道这颗痣所代表的含义和代价。




再是自从他看见那副画的那天。


画卷上的人一袭水蓝色纱服,手执长剑,正是舞剑的模样,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温润飒爽。



最后是东方巽风朝自己露出怜悯笑容的那天。


“嫂子,你不恨吗?”


他不回答,心中却早已有了答案。




几千年来,他选择默不作声,从苍盐海或是水云天那些人的口中零零散散地拼凑出了画中人的模样。


如此这般温润如玉、君子端方的人,是水云天的小战神,名为长珩。


他死于苍盐海和水云天的大战中,以身止战,成为了云中君同现任月尊东方青苍争斗的牺牲品。


最为可笑的是,那云中君是战神长珩的亲兄。




萧润从前只是单纯,不是蠢,轻易就看破了水云天那群伪君子的真实模样。


在绝对利益之下,云中君毫不犹豫地抛弃了亲弟,任凭自己的剑穿透了那具单薄的身体,毫无悔意。




萧润嘴角勾起一个淡薄的笑,一颗清泪从通红眼尾滑落。

他可怜那位战神,在责任和爱人的裹挟之中选择牺牲自己。




他唇边的弧度落下,脚向前迈了一步,单薄的身体向前倾,不过一瞬整个人就如断了翅的蝴蝶一般,被劲风卷入万丈深渊中,被云海吞噬。


从今以后,这苍盐海中不再有萧润此人了。



他看着不断上升的、迷蒙的云,看着自己翻飞腾乱的衣袖,突然就想到了自己和他的初见。




他说。

“你可愿随本座回苍盐海,做本座的尊后?”


傻里傻气的自己回答。

“我愿意。”



傻子,不要再回答‘我愿意’了,去做你潇洒快乐的萧家二郎吧,天天去斗蛐蛐,去踢蹴鞠,哪怕一事无成,哪怕碌碌无为,只要开心快乐、无拘无束就好了。


不要再遇见东方青苍了。


他属于战神长珩。


不属于你。



“他不属于我...”



END.




在这里申明一下,这是B版本,A版本写的是我的本命cp玉微的替身文学,这里的B版本因为情节和人设的不同做了部分改动。



浅梨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浅梨”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