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梨

Q 3160275283

【玉微】《龙游浅滩 鲸入月海》5

   我要拿月下开刀了……

   嘻嘻,磨刀霍霍向狐蛇

 

   邝露一脸为难,立于龙案之前,斟酌着如何开口。

  璇玑宫外的叫嚷声大得连隔了一道宫门都能听的一清二楚,尽是些粗鄙之语。

   那声音一听便知是谁,当今天帝的叔父:月下仙人

  帝王放下了手中批阅着奏折的狼毫毛笔,剑眉皱起,十分不悦。“邝露,随本座出去看看。”

   听见此话,邝露如获大赦,将头低得谦卑,随着帝王的步伐出了宫门。

宫门之外,月下仙人如同市井泼妇一般,双手插腰,破口大骂,唾沫横飞,溅了守门仙侍一脸。仙侍们的脸僵硬地皱成了一团,敢怒不敢言。

  “润玉!你这厮忘恩负义,心狠手辣的小人!”说到激愤处,颇有些张牙舞爪的气势。

  “天帝寝宫前,还由不得叔父放肆!”润玉威严有力的声音传来。

  仙侍们松开了拉着月下的手,恭敬地退立于两侧,恭迎圣驾。

    “参见天帝陛下……”

  “免礼。”润玉摆了摆手,冷冰冰的眼神直直射向月下。

    月下那原本因为叫嚷而涨得通红的脸白了几分,心中不由得发怵,吞了口口水。

 

  怕什么!我可是润玉那厮的叔父!量他也不敢拿我怎样!

   想到这里月下挺了挺腰,补足了几分气势,声调也高了不少。

   “呵!润玉,你这是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天帝神色不变,看那月下仙人如同看跳梁小丑一般,只做消遣之用,道:“叔父何出此言?”

  月下仙人的眼珠转溜了几圈,而后张口便道:“你在大婚之日折了凤娃的寰谛凤翎,废了小锦觅。连那讨人厌的穗禾都让你给策反了!

   而今又听说,你这璇玑宫藏了个美人,你这厮与其夜夜笙歌,好不快活!”

  说着月下用月老杖锤击石板,当当作响。额前几缕碎发散落下来,涨红了脸。

  端的是一副长辈教训晚辈的好模样。

 

   所谓叔父,便是在荼姚欺我,伤我,辱我时,冷眼旁观

   在我儿时吃不饱,穿不暖时,不闻不问

   在我丧母悲痛时,让我的未婚妻与我的好兄弟灵修!

  

  润玉冷笑,他受够月下了!时至今日也不必再忍!

 

  “”天界之中,杀谁、废谁、立谁、宠幸谁,都是本座一句话的事,包括叔父的死活……”

  润玉不屑地翻了个白眼,冷哼一声,“月下仙人在天帝寝宫前大放厥词,对本座语出不敬,妄图污蔑本座。遂,剔其仙骨,贬入六道轮回!”

  

  月下仙人全身打颤,不是知是气的还是怕的。

  “润玉!你这逆子!我可是你叔父,我是月老!没了我,天下姻缘可怎么办啊!”

   “本座自会寻一位良才取而代之,这天下人的姻缘早就被你搅了个乌烟瘴气了……如此说来,还要罪加一等呢……入了轮回,还不够!干脆永世不得再回天界!凡世每一劫都尝尽七苦,不得善终!”

  言罢,帝王甩袖离开,明明了却了一块心病,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有把怒火在烧……

  帝王不断的深呼吸着,试图压抑自己。

  “浮阳润玉!我可是你叔父!你这厮小人回来!”月下不甘心地叫嚷着。

   得到了天帝的许可,想在这天界弄死一个人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但相比起来,还是折磨人要更为有趣……

  仙侍朝月下的膝盖重重地踢了一脚。

   突如其来的剧痛让月下“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上。那声响让人听着都觉得牙酸。

“月下仙人,天帝陛下的名讳不是你可以直呼的。”

天界之中看不惯月下凭着先天帝作威作福,乱牵红线的人比比皆是。以往都是敢怒不敢言,可现在不一样了……

 

  “你这小小仙侍也敢踹我!你看老夫不扒了你的皮!”

   月下痛到无法站起身来,只能狠狠地瞪着那几个仙侍。那眼神好似千万把淬了毒药的利刃,将他们从头到脚淋凌迟个遍。

  仙侍学着天帝的神态,也翻了个白眼,并不惧怕,反而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言语中尽是不屑。

  “您都快下去了,还在这里作威作福啊?你当还是以前吗?”

此言一出,其他几个人也开始哈哈大笑。

他们的笑声就好像一双双无形的大手,将月下那层可笑的遮羞布撕了个精光。露出了内里的龌龊不堪。

 

  月下下凡历劫的命格是天帝陛下亲自批的。

    不可谓不狠。

  第一世是个心智不全的傻子,好不容易娶了个貌美如花的妻子,他的妻子自然是瞧不上他的,和他的小弟联手给他戴了顶绿帽子。

    那丹朱还傻兮兮地替人家养孩子。

      真狠。

第二世是一家官宦人家的儿子,不过是个庶子,从小不受重视。

  离经叛道,与一男子相恋。不过那男的为了功名利禄抛弃他了。

    那官宦人家自然也不认他这种儿子。

    终其一生郁郁寡欢而死。

   真狠。

第三世,那月下是一个秦楼楚馆里的一个小倌。

  沦为了男人的胯下ww。

   最后得了花柳病死了。

   

  真狠。

  

嗯,其实接下来诸如此类的悲剧还有很多啊……

缘机仙子咽了口口水,暗叹道:天帝陛下真是个狠人……

  惹不起,惹不起……

 

评论(8)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