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梨

Q 3160275283

【太微X润玉】 忘川 13

    @漓渊帝尊

 
  冷,好冷……

  润玉感觉自己泡在寒潭水中,无法呼吸,冰冷的潭水争先恐后地涌入他的口中,钻进他的鼻腔,填满了他的肺叶。

  这种冷,像极了儿时母亲割角拔鳞之后失血过多的冷,几乎要让自己疯掉。

  锋利的刀刃还在闪着寒光,龙鳞、龙角掉落在地的声音犹在耳畔。

 

  尔后,便是来自亲父大力的顶撞,自己哭着乞求,可醉酒的人又会在乎什么呢……

  只有鲜血,只有漫天而来的红……

    

  不要不要……

  润玉努力向水面游去。

  润玉猛地吸气,胸腔蓦地扩张,窒息的感觉终于消失。失神的双眼中只有素白的房顶在重影地摇晃。

  

  “殿下……”邝露怀里抱着龙崽子,两行清泪直直流下,颤抖的声音中是劫后余生。

  “邝露……”润玉感觉嗓子有一把火在烧,甚至还有漫出来的血腥味。“让我看看她……”

  邝露弯下腰,小心翼翼地将龙崽子放在润玉怀中。

  看着襁褓中孩子恬静美好的睡颜,润玉扯了扯苍白干裂的唇,眼中闪现星星点点的光。

  “是个女孩吧?”

   邝露点头。

   润玉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抚上了孩子白嫩的小脸,温柔地摩挲着。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灼华,她以后就叫灼华……”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之子于归, 宜其室家。

 “邝露,入夜就将灼华送往蓬莱行宫…切莫,让他人瞧见…”

  润玉不舍地将孩子虚拢在怀中,不敢用力。

  灼华,我的孩子……

  父亲终会以命相搏,要么登上帝位,要么兵败惨死。

  要是父亲真的死了,你就待在蓬莱永远不要出来,不要让他发现你的存在,我宁愿他永远不要知道……

  

  润玉惨淡一笑,脑海里挥之不去是他的样子,这样将帝王心术玩得炉火纯青的人啊,虚伪又冷漠。

  润玉合上了眼,梦里是虚无与黑暗,还有一滩刺眼的红。



  “翠绿繁茂的桃树啊,花儿开得红灿灿。这个姑娘嫁过门啊,定使家庭和顺又美满。

  翠绿繁茂的桃树啊,丰腴的鲜桃结满枝。这个姑娘嫁过门啊,定使家庭融洽又欢喜……”

   邝露坐在偏殿的床榻上,怀中抱着灼华,轻声唱着。

    灼华,是嫁娶之歌……

评论(13)

热度(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