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梨

Q 3160275283

【太微X润玉】忘川 14 上

    翠绿繁茂的桃树啊,花儿开得红灿灿。这个姑娘嫁过门啊,定使家庭和顺又美满。

  翠绿繁茂的桃树啊,丰腴的鲜桃结满枝。这个姑娘嫁过门啊,定使家庭融洽又欢喜。

  翠绿繁茂的桃树啊,叶子长得繁密。这个姑娘嫁过门啊,定使夫妻和乐共白头。

 天界尚白,所以今日皆是身着月白流纱。沉重的冠冕压得润玉几乎喘不过气,却还是温柔浅笑,握住了锦觅的柔荑。

 礼乐奏响,沿途桃花飘落,不知为何,迷了润玉的眼。

 一步两步,走向九霄大殿,仙家脸上皆是一片乐融,推杯换盏,好不热闹。

 上座的天帝迟迟不见旭凤身影,皱眉,疑问道:“旭凤呢?怎么没见到旭凤啊?”

  月下急忙解释道:“哦,夜神与水神大婚乃是天界盛事,想必九霄云殿门庭拥堵,许是路上堵着了。”

 天帝摆了摆手:“不必管他,开始吧!”

 润玉抬手施法,一杯星辉凝露出现在天帝面前的桌案之上。“嗯?”天帝疑惑。

 润玉勾起唇角,眼神却是泛着冷意,道:“父帝,您于润玉不仅有生养父子之情,兼有教诲师生之义。”润玉说着顿了顿,偏头看向身旁的锦觅,心中略有感慨:“更有指婚赐缘之恩,特以星辉凝露进献父帝,聊表孩儿存心……”

 

 天帝大喜,欣慰不已,道:“难得你有这份孝心”尔后,不加怀疑便饮下那杯加了料的星辉凝露。

 看着天帝的动作,润玉连呼吸都不由得放轻。

 “行礼~”

 邝露坐在一旁,眼里满是担忧,殿下两三日前才大出血,身体根本就是虚弱不堪啊,今日,胜算寥寥无几……

  润玉笑着转身,准备行礼。

 “上拜苍穹大地~”

 “且慢!”一道声音叫停了婚礼。

  旭凤,你,终究还是来了……

  你说,你穿着这一身凤凰金甲,何必呢……

 上首的月下显得激动不已,“戏文里说得果然不虚,这真命天子定是要来抢婚的!”

 

  旭凤脚步沉着,看似胜券在握,尔后,抬手行礼:“参见父帝。”旭凤使了个眼色,燎原君拖着兵将,一把扔在地上。

   旭凤转身看向润玉,语气中带着些许惋惜:“你到底还是没有听我一句劝……一切已成败局,你若还是执迷不悟,只会让九霄云殿染上无辜将士额鲜血!收手吧,我会尽力帮你求得父帝的原谅的……”。”

  

  听见这些,润玉几乎要大笑出来。

  看看,这就是他的好弟弟,站在这里冠冕堂皇地教训他!不过是为了除去自己,好光明正大地抢自己的嫂子锦觅罢了,还能有个流芳百世的好名声,看看,看看啊,打得一手好算盘!

 

  “夜神殿下,我们的将士在外面受到了燎原君他们的伏击!”

  “燎原君!你说!外面到底发生了何事”

  “陛下,九霄云殿周遭埋伏了夜神的十万天兵,只待时辰一到,便击鼓为令,直攻九霄云殿!”

  闻言,锦觅不可置信地看着润玉。

  太微气得胸腔发涨,直指着下方挺立如苍松的润玉:“他所言,是否属实!”

 润玉不语,抬手施法。“碰……”击鼓声在九霄大殿内回响。

 无一人出现……

 

 “你的三方天将均已被我卸了甲……”

 话音刚落,太巳带着将士们从四面涌出,兵甲碰撞的声音极为刺耳。

“润玉,我给你一个自辩的机会,你还有何话要说!”

 看着太微那愤怒的样子,润玉的心忽然就凉了。

 “无他……”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成王败寇,棋差一招。”



[如果你们等了一天,到了晚上九十点我还没更新的话,请不要着急,我就是个夜猫子,我八九点才开始写,我一般晚上工作,妥妥的夜猫子。希望你们理解。]

评论(6)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