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梨

Q 3160275283

【微玉】玉美人·忘川4

“忽堕红珠鲛簌簌,今朝邂逅不相离……”簌离?为何这名字如此熟悉?一旦提起就觉得四肢百骸浸遍了寒意,沉重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簌离……”润玉看着画上踏浪捉鱼的红衣女子,手攥的越发的紧。

省经阁的光线变得有些刺眼,不复温柔。风起云涌……

………………………………分界线

“请吧……答案就在这洞庭水底……”润玉几乎克制不住从心底漫出来的恐惧,大抵是近乡情更怯吧……润玉闭眼,深吸了一口气,入了洞庭湖底。

   一步,两步。幽暗的光投在了石头路上。滴答,滴答,水沿着顶壁滴落在了地上,这里的一切阴暗又潮湿。

滴答,滴答,那是记忆中鲜血流淌的声音,是龙鳞、龙角断裂,坠地的声音……

双腿麻木僵硬得让润玉瑞觉得它们不再属于自己……

“小仙润玉,拜见洞庭君……”润玉行了一个十分郑重的大礼。室内悠扬的琴声忽然停下,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略显慌张的女声,“妾身只是区区洞庭君,担不得夜神殿下的大礼……”润玉闻言苦涩一笑,我是母亲您的屈辱吧?闺中产子让您如此厌恶我,如今竟也是不认我了……

润玉走前一步 面前的女子就后退一步,癫狂一分,脸上的烧伤更显狰狞。润玉颤抖着喊出了那两个字“娘亲……”簌离眼中含泪,尖利的声音无情地刺入润玉心间。“不!我不是你的娘亲……不!我不是!”

  润玉看着簌离的双眼,扯开了领口,露出了胸膛上巴掌大的逆鳞之伤。

  “皆道,龙之逆鳞不可触,我不知道到底是谁这么狠的心,将我的逆鳞生生拔了下来……”

“生我者,伤我者,皆为吾母!……”

今日再拜,以还生母养育之恩……”

   一句一句的剖心之语,析肝之情,几乎将簌离刺成了筛子。她不知所措,只是摇着头哭泣,仿佛极力想反驳,却被扼住了喉咙,什么也说不出来。

润玉站起了身,一步一步走出了云梦泽,沿途留下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鲛人泪。小小的鲛珠承载了润玉所有的悲憾与痛苦,全都留在了云梦泽,独留簌离一人咀嚼。

娘亲,我们,来日方长……

评论(4)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