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梨

Q 3160275283

【太微X润玉/容齐】忘川 23 星河尽头的你


@路西菲尔 脑洞你的,正文我的,欧耶~
1.

你见过星星吗?是那种金闪闪、可以在夜空中一眼就看到的星星,他还会听你倾诉心中万般苦楚,告诉你‘我来了’……

是那种星星呀~



容齐一身白衣负手立于长廊,如覆着寒霜的苍竹,身形单薄,倒是像极了万年以前在布星台与万千星辰碎光为伴的应龙夜神,只不过有了几分帝王之态,比起旁边当了十几万年天帝的太微也遑不多让。

“母后说,是你救的朕?”容齐偏过头,看向身旁的太微,却只见人呆呆地看着自己,那双桃花眼中还有点点泪光,看着好生悲伤。

看见容齐疑惑的表情,太微自觉失态,眨眨眼将泪水逼回眼眶,连忙回答。

“正是在下。”

容齐点点头,看着气质不凡的太微心中不禁多了几分赞赏敬佩:“不知阁下想要什么赏赐?”

太微心下有些不是滋味,只道:“我不需要赏赐,只求陛下安康快乐地度过余生…”

容齐有些惊讶,随后勾唇一笑:“这个世道,像阁下这样不贪图富贵的人真的不多了。”

言罢,容齐又抬头仰望灿烂的星空,心中顿时生出诸多感慨,温润的声音中竟是有了些许沧桑之意:“在朕差点死掉的时候,梦见有星星飞下来看望朕,正好阁下就来救朕了……说不定,阁下就是那颗星星的化身呢?”

闻言,太微难得噗呲笑了出来,“不瞒陛下,我是紫薇星下凡,一直在天上看着陛下。我知陛下寿数未尽,特来解救陛下…”

容齐也笑,显然只是把太微的话当做玩笑来听。太微看着容齐的笑,自然知道人家是不信,于是大手一挥,金碎光华的流星划破漆蓝的夜幕,纷纷坠下。太微原来也是做过夜神的,这种事自然是手到擒来。

看见眼前这一幕,容齐突然就不笑了,声音有些颤抖:“竟是…真的呢……”

不只是大梦一场,真的有星星在看着我,做我的守护神吗……

他连忙转头看向太微,询问道:“古往今来,世间多少帝王,都有紫微星守护吗?”

太微神色看似恬淡,但眉目眼波都漾着温柔,他直视着容齐的琉璃眸子,像是在解释又像是在保证:“不,只有你有,因为你是这人间最尊贵的人……”

只有太微自己知道,他只是蓦地由容齐的死想起润玉死的那天,忽然就不忍心他这么悲哀且仓促地结束一生……

2.

容齐是个孤独的人,加之身体病弱不能走动,更是远离人群,时常是长夜漫漫,星辰作伴。

这一点,在太微通过窥尘镜陪伴容齐的那几年来,日日夜夜都在重复,太微甚至还想过,这样不会疯吗……

确实,容齐是疯了,为了个容乐做到了放干自己血这种地步,连所谓遗嘱!都是关于容乐的……

太微笑得无奈,走向坐在桌案前埋头处理公文的容齐,“今日是上元节,阿齐可想同我出去走走?”

这几个月来的相交,太微便不再唤容齐‘陛下’了,一口一个‘阿齐’,叫得比傅鸢还亲。

容齐顿笔,抬起了头,明黄的灯光照在启皇棱角分明的脸上,镀上了一层金辉,他笑了笑:“我是一个寂寞惯了的人,早觉不出什么苦味,你不必如此…”

太微愣了愣,心中泛起酸涩:“我要带阿齐你尝的,是甜…”

甜吗?

这对于从小到大泡在苦药罐子里的容齐来说,是不敢去奢求的一块糖。其实他也曾在容乐那儿尝过,却差点被糖里藏着的鸠毒毒得一命呜呼…

“走吧,我带你出去!”

面对着一脸认真、向自己伸出手的太微,容齐鬼使神差地将手放了上去。

很暖和啊…

这是容齐在那刻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想法。

太微另一只手掐了个决,两人逐渐消失在了容齐的寝殿内。

3.

前脚两人刚走,后脚照顾容齐的宫女就去禀告了傅鸢。

“太后娘娘,陛下毕竟身体孱弱,从未出过宫,灯市鱼龙混杂,恐有不妥啊……”

傅鸢闻言,久久不语,神色晦暗不明,搞得旁边的宫女连大气也不敢出。

傅鸢思绪飘远,叹了口气,“当年本宫梦白龙入腹,诞下齐儿,本以为是贵子,没想到胎里带毒,竟让他白白被病痛蹉跎了半生…”

 傅鸢无意识的抠紧了精致坚硬的座椅把手,指节苍白。

“那日齐儿出事的前晚,本宫又梦到有金龙使者前来传话,说齐儿将逢大难,要助齐儿渡过此劫,保他一生无忧。本宫以为黄粱而已,没想到齐儿真的就……”

“如今细细想来,那人应是他命中贵人,相信有他护持,齐儿应当无碍,如今本宫已想通,只要他平安康乐,便随他去吧!”

 说罢,傅鸢已是泪流满面,无力地摆摆手,屏退了那人。

“齐儿,是为娘对不起你啊……”

4.

上元节的灯市热闹无比,孩童的嬉笑声、商贩的吆喝声交织着被夜晚微凉的风卷着传到千家万户,沿街灯火通明,花灯造型各异,精美非常,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有。

容齐久于深宫,从未见过这些市井民俗的玩意,非常好奇,像小孩一样兴奋地在每个摊位前徘徊。

太微怜惜不已,默默陪着容齐一起在拥挤的人潮中穿梭。

不知怎么的,容齐突然在一个首饰摊前站定,太微站在他旁边也停了下来。只见容齐拿起了一串蓝色手串,圆润饱满、莹莹有光,竟仿佛是人鱼泪……

太微愣了,眯起了那双桃花眼,仔细打量着手串一……

容齐偏头去看太微,见他怔忡,有些不好意思,道:“我喜欢这种女孩子家的饰品好像确实有些奇怪…但是它意外地很熟悉,好像已经用了很多年一样……”

容齐说完还是觉得怪怪的,有些赧然,脸上泛起了薄红,但没放下手串。

太微了然一笑,柔声道:“不奇怪,它本来就属于阿齐你,我最近正愁不知道送你什么,不如就做礼物吧!”言罢,太微低头去掏钱。

容齐欣喜不已,一双琉璃眸子在黑夜中流光溢彩,顾盼生辉,随后却狡黠一笑,像只狡猾的小狐狸…

太微买下了“人鱼泪”,一偏头便惊悚地发现容齐不见了,那种失去所爱的窒息感再次席卷了太微,周遭热闹喧嚣的声音让此刻的他更加惶恐…

他握紧了手中的冰凉的珠串,眼中竟是不争气地冒出星星点点地泪光。

“阿齐!阿齐,你在哪里?”太微呼唤着,希望容齐可以听到。

这上元节人们大多都戴着面具,容齐看着觉得好玩,也买了一副,乐呵地带在了脸上,继续向前走,一蹦一跳,露出的两只眼还不停地转溜,欣赏着沿街的花灯,想着待会买几只回宫。

太微将人鱼泪放在了内丹精元处,挤进了人潮中,眼睛粗粗一扫,没有容齐的脸,太微急了,想都没想就掀起了身旁人的面具,心下微微一沉,不是容齐…

那人见太微如此,还以为碰着个脑子不灵清的,直接骂了起来,“你是不是有病啊?乱掀我面具!”

换到平常,这人还话没说完就已经灰飞烟灭了,可是太微许是真的被恐惧慌张冲昏了神智,急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说完就接着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容齐。

太微一边被人骂一边道歉,越是找不到心越往下陷,他已然忘记自己是神仙,只须一个法术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找到人……

太微攥紧了拳头,泪水从满是迷茫慌张的眼中滑落,周围不断有人擦着他走过,打量着好似疯子的太微。

太微没心思去在意这些,只深吸一口气,安慰自己,容齐好歹也是个大人了,总不会被坏人拐跑……

这样想着,太微继续向前走去,掀了一个又一个面具,没有容齐…

妈的,容齐,要是找到你,看我怎么收拾你!

终于…在太微心快要沉入谷底的时候,他在灯市尽头掀起了最后一副龙头面具,正是容齐……

容齐猝不及防被掀开了面具,便看见了太微那张脸色不佳的脸,求生欲使得他连忙露出了一个讨好的笑来。但容齐再仔细一看,得!这人搞了半天居然还哭了!只得伸手轻柔地替人拭去了脸上泪水。

太微可不买账,心有余悸,恼容齐的孩子气,天知道他发现容齐不见的时候有多么心慌,找他的时候挨了多少骂!

容齐见他要发作,忙指天上,喊道:“你看天上!”

太微皱眉,觉得这人又要调皮,要好好管教他。容齐知道他不信,温暖的两只小爪子立马握住了太微的因为心慌而变得冰凉的手,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真的,不骗你,天上好美!”

太微心动之下抬头,果然星花绽放,碎芒点点,烟火晚会已经开始了。

许是烟火太美,氛围太暖,亦或者,容齐的笑像极了他……太微在烟火的璀璨虹光里,吻住了容齐。

容齐愣在了原地,随后一双星目笑得弯弯,搂住了太微的腰,任由他的大舌在自己的口中攻城略地,容齐全身心地沉溺在了这个浓烈的吻里……

5.

皇宫内

“以后不准在乱跑了,我会担心的!”太微看着容齐狡黠的眸子,将人鱼泪戴在了那节雪白的皓腕上。

“我知道了~”容齐如小鸡啄米般,点头保证。

太微笑着弹了弹容齐的额头,道:“我有个惊喜给你。”

言罢,太微化出原身,一条气势威武的金龙趴在容齐面前。容齐被面前的景象惊呆了,这可是真龙啊!没想到在自己这个凡人短暂的一生里居然有幸得之一见……

“好漂亮~”容齐小心翼翼地伸手抚摸华美异常的金鳞,眼中闪着光。

见人呆了,太微好笑地摆摆龙尾,“快坐上来!”

“哦哦!”容齐点头,连忙跨坐上去。

天,我容齐今天人生圆满了~

太微背着容齐飞上九霄,火系温暖的神力裹着容齐,为他驱除寒意。

此刻原本在凡间看起来极为遥远的星辰不再是无法触及的了,它们就围绕在容齐的身边,就像相处多年的老朋友一般,闪耀着自己灿烂的光华,释放着自己的善意。容齐就如回到故乡一般心中充满了安宁和快乐,他伸手触摸那些星星,离手时,便带了满手的碎光,容齐笑着一扬手,星屑如冬日里的小雪,纷纷扬扬,煞是好看……

“你看,这便是天上的灯市。”

容齐伏身抱住了龙头,“这是我此生见过最美的地方……遇见你这短短数月来,我经历了这辈子最快乐的时光,谢谢你对我这么好”容齐的眼泪落在金闪的龙鳞上,化作点点星光,洒落在漆蓝的夜幕上。

身边有他,真的好幸福

若这只是美梦一场,那么,容齐愿不再醒来……

评论(15)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