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梨

Q 3160275283

【太微X润玉/容齐】忘川 24 临死前的情话

容齐其实一直都很想问太微,玉儿,是谁?


记得第一次云雨时,自己是那么的欢喜,可以与有情人做快乐事,可是情至深处时,身上人吻去了自己的泪水,柔声道了一句“玉儿”……

自己原本火热的身子因为这句话变得僵硬,那人的顶撞却越发用力,仿佛要将自己融入其骨血……

凌晨时刻,那人就在自己身旁安稳地睡着,容齐小心翼翼地窝在身后宽厚有力的胸膛里,死命地咬住手指节,不敢哭出声来。

容齐不敢问,现在的这一切乃至那人就好像一个五彩斑斓的肥皂泡泡,一戳,是会破掉的,而那些苦涩的鸠毒还会灌进自己的口鼻…

那么,这几十年来的温柔相待就当我偷来的吧……




容齐垂垂暮已,虚弱地躺在床上,好似风中残烛,当年丰神俊朗、名动四方的启皇终究也有老去的时候……

太微半跪在床榻旁,看着头发花白、满身皱纹的容齐艰难地向自己伸手,内心满是苦涩,他含着泪扯开一个笑,轻轻握住容齐的手,尔后贴在了自己脸上。

“我已经七十好几,可微还是正值壮年的样子……我这么丑,微不会嫌弃吧?”

听着容齐嘶哑的声音,太微轻轻摇头,泪水好像有千钧力一般,从这位雷厉风行的帝王眼中滑下,落到了两人交叠的手上。

“不嫌弃…阿齐什么样我都不嫌弃…”

“真的?”

“真的!”

听到这句话,容齐像个孩子,笑得双眼弯弯,好似又有了无限活力,但容齐知道自己油尽灯枯,早已命不久矣…他能觉察到,自己现在进气多出气少……

“阿齐在我心里永远都是那个灯市尽头戴着龙头面具等我的翩翩少年…”

容齐的脑海逐渐昏沉,却于无边黑暗中有点点光亮盏盏升起,原是那天的花灯,漫天璀璨的烟火下,是正相拥亲吻的自己和他……


容齐突然咳嗽起来,这撕心裂肺的咳嗽声仿佛要把肺叶子都咳出来,直让太微的心跟着七上八下,只能心疼地看着。

容齐浑浊沧桑的眼里有了泪光,仿佛泥沙中颗颗珍珠,不复明亮,努力平复自己紊乱的呼吸,缓缓道:“微,那天是我度过的最快乐的一天…”

“如果有来世,我还想和微你一起去看上元节的花灯…你答应我,一定要找到我,好不好?”
他也是个人,他承认,他是贪心的。

容齐不着痕迹地卑微乞求着,冰冷的大拇指指腹艰难地替太微拭去了泪水。


太微泪水流得更凶,拼命点头,保证道:“好!”


直至此刻,容齐还是没有勇气问出那个藏在心底几十年的问题,他默默攥紧另一只手中的人鱼泪,安详地闭上了眼睛……

那只手无力地从太微脸旁滑下,“啪嗒”,落在了明黄的锦被上…一道蓝光从容齐的胸膛处飞出,钻进了容齐内侧的手中。

太微眼神怔愣,随后像是疯了一样,扑到容齐身上,掰开了那只原本死死攥着的手,里面的东西圆润饱满,莹莹有光,竟是上元节那天他给容齐买的人鱼泪……

“啊……”

太微嚎啕大哭起来,几乎要喘不上气来,他将人鱼泪攥在手中,抵在胸膛心脏处。

他死了,他又死了……

心好痛,真的好痛……

评论(10)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