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梨

Q 3160275283

【太微X润玉】忘川25 大结局 · 心上人的艳桃

 

什么是孤独?


“孤独这两个字拆开来看,有孩童,有瓜果,有走兽,有飞虫,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的巷口,人情味十足。稚儿擎瓜柳棚下,细犬逐蝶窄巷中。人间繁华多笑语,惟我空余两鬓风。——孩童走兽飞虫自然热闹,可那都和你无关,这就叫孤独。” ——林语堂《孤独》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

天元二十四万年,天帝太微退位,禅位与其女灼华,几千年来云游四方,此后隐居于蓬莱。





与太微而言,什么是孤独?


应该是为了寻找碎片而跋涉过的千山万水、亦或者是沿途的万家灯火与欢声笑语、也可能是蓬莱岛上永开不败的艳桃、再者也应该是蓬莱行宫山下伴着耕织的日升、日落,但最让太微感到孤独,其实是躺在床榻上还没醒的润玉……



清晨,天边曚昽,泛起了鱼肚白,点点金辉洒在了沿途,庭院里的梨花染上金粉,飘落在地。


太微穿过漫天雪色,端着水走进房内来到床榻边,尔后将铜盆轻轻放在床边的小几上,而床上的人睡姿乖巧,玉面恬淡,嘴角微微翘起,好似沉醉在一个香甜的梦中,不愿醒来。



太微蹲下身来,几近虔诚地解开了润玉洁白的衣衫,仔细一看,那双原本养尊处优、用来批奏折的双手竟然长满了老茧,粗糙不已。



太微偏过身,将毛巾浸入水中,看它一点一点湿透,尔后双手用力地拧干了毛巾,一时间盆中水珠飞溅。


太微小心翼翼地擦拭润玉的身体,动作熟练,却是这几千年来的日日照料所练出来的。




“哎~玉儿,你知道吗?后山那几只兔子居然把我辛辛苦苦种的菜给啃了……”说着,太微竟是无奈地叹了口气,但手上动作未曾停止,温热的毛巾轻柔地拂过润玉狰狞的逆鳞痂疤。


“你说我这么个人,种个菜也不容易啊!想当初,我连播种之后要浇水都不知道…我太难了~”太微别眉,一脸苦巴巴。


太微偏过身,打湿毛巾又将其拧干,擦起了润玉那张脸,“玉儿啊… 你可要快点醒来啊,要不然到时候你还是翩翩少年,父帝就是个糟老头子了~”




“嘿,等玉儿你醒了,父帝就把后山上的兔子炖了,给你补身子,父帝现在的手艺可是一绝啊~”说着,太微眉目间颇有自得之意,还不是这几千来无人服侍,事事都要自己亲力亲为。甚至连带着自言自语,都是最好的娱乐……

太微就这么絮絮叨叨地说着,想着说不定床上的人就能听到呢,还会惊喜地回答自己……


但是几千年来,也早就习惯了这种藏在心底里隐隐作痛的失落……



“好啦,玉儿,父帝就先去干别的事了,你就好好休息吧。”太微细心地替润玉穿好衣服,盖上了薄被才端着水盆离开。



在太微跨出房门的那一刻,躺在床上的那人缓缓睁开了眼,一双琉璃眸子光耀夺彩,嘴角扬起一个狡黠的弧度,面庞沐浴在阳光中,就好似是从万千金辉里走出来的如玉君子。



 





“我太难了~”

太微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自己种的草莓被那几只兔子给嚯嚯了,但罪魁祸首非常猖狂,居然还不跑,嘴边的那一圈白毛被草莓汁液染得红红的,活脱脱的命案现场……



“我真的太难了!!!”昔日里高高在上、威震寰宇的天帝陛下毫无形象地以八十迈的速度箭步冲了上去,然后一把捏住了兔子的后颈,将那一脸懵比、不停伸腿蹬脚的两只给拎了起来…  


恭喜小微微 前天帝喜提两只兔子的狗命~<此处应有掌声>





太微将两只兔子塞进了昨天刚编的竹笼子里,开心地拍了拍笼顶,笑道:“行,我现在不难了~”



润玉悄悄走到站在太微不远处,看着有些傻兮兮的父帝,心里不由得偷笑,嘴角上扬,道:“那个…这兔子你还炖吗?”




是他......





太微呆在了原地,脸上的笑渐渐消失,眼前不争气地被泪水模糊了大片,身形竟是有些颤抖。


太微僵硬地转过身去,便看见了一身白衣、出尘无双的润玉……他就站在那里浅笑着……





“玉儿……”

太微奔了过去,一把抱住了润玉,力道之大仿佛要把人揉进骨血。


润玉无奈地笑了笑,双臂却诚实地环住太微,将头枕在太微的肩上,嗅着那人身上的龙涎香,顿觉心安。


“玉儿…我真的好想你…”太微忍不住哽咽,泪水滑下了脸庞,落在润玉的衣衫上,划开一道泪痕。


“你还能原谅我吗?”纵然人在自己的怀中,太微还是小心翼翼地问道,近乎贪婪地嗅着那人身上清冷的梅香。


“原谅你了,早就原谅了……”


在人间,你带着我飞上九霄赏天上灯市,在蓬莱,你几千年来精心照料…

我早就已经选择原谅你了……





“我要吃炖兔肉!”

“好~玉儿想吃,我待会就做!”



两只兔子表示不服!我们凭本事吃的狗粮,为什么还要被炖!                                                                           





                                                                                            end

是的,你没看错,我确实在朝着结局狂奔……我马上就要军训了,我太难了……

评论(17)

热度(37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