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梨

Q 3160275283

【珅涛】茉莉花—上

《茉莉花》

唯一纯白的茉莉花 盛开在琥珀色月牙.


———————————————————————————————————————


薛珅有一朵纯白色的茉莉花,死在了2032年生机灿烂的夏天,再不复还。




薛珅小心翼翼将那束从花店里买回来的茉莉花插进花瓶里,轻轻摆弄几下,原本紧凑的花茎舒展开来,显得疏密有致。新采的茉莉花纯洁美丽、馥郁芳香、尤带几颗晶莹水珠,沐浴在金辉的阳光里,像是玻璃琉璃质的工艺品一样。


好看得不像话。




“薛珅...”


爱人轻唤,声音温柔且虚弱。



“小涛,怎么了?”


他转身走到爱人床边,不再去侍弄窗台上的花,独留它在阳光中一点一点流逝了自己的生命。


爱人最近着实消瘦了许多,面色是病态的苍白,平常殷红的唇瓣也褪淡了几分,连那双从前让自己心动不已的双眸也在一点点变得黯淡。


薛珅都知道,可是他却什么都做不了,可悲地无能为力。




爱人朝他露出一个清浅的笑来,语气也平淡。


“薛珅,我们不治了,好不好?”



他正与爱人十指相扣,温热的皮肉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另外一只手的冰冷温度还有那日渐清晰的指骨的形状。

愣怔、痛苦、纠结。


薛珅顺风顺水的前二十八年从来都没体会过,不论是学习上的难题或者是生活中的坎坷对于他来说不过是试卷上的数学题一样,迎刃而解,毫无挑战。现在,人人敬仰的学神终于遇到了这一生的无解题。

他在这道题目下写下的每一笔,不再是最优解答,而是明明知道最后结果之后对自己的凌迟。



“为什么?小涛...”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被治好的!”


“我们还是有希望的,是不是....”


薛珅这辈子第一次自欺欺人,不争气地红了眼眶。他自己就学医,他知道爱人病得有多重,现在的医疗水平根本无法治疗。


不过四个字——无力回天。



躺在病床上的爱人笑着对他摇摇头,还在尽力安抚他激动的情绪。


“薛珅,我自己的身体自己最清楚,我不想再待在医院里浪费时间了,我想多陪陪你和小萝卜...”


小萝卜,是自己和爱人的女儿,堪堪4岁,今年才上幼儿园,可爱得很。


如果爱人有一天真的去世了,自己又该怎么和孩子解释爸爸永远沉睡,再也不会醒来这个事实呢...


薛珅几近崩溃,落下了泪。



“你怎么还哭了,你可是大学神,多丢人啊...”


不,留不住你,才是真正丢人的事情。



爱人依然温柔地笑着,替他擦拭干净脸上的泪痕。


“好了薛珅,不哭了。”

“我就这么点小愿望,希望你能实现它...”

“好吗?”

薛坤后悔了。


后悔在高三那个深秋的夜晚,在那棵落叶纷飞的梧桐树下向同样青涩的爱人告白。


他说,


“小涛,你愿意做我这一生唯一的茉莉花吗?”


寻找到一生挚爱果然让人幸福,可是失去一生挚爱的滋味也能让人痛彻心扉。



他替爱人理了理额边的碎发,终究还是败下阵来。


“你知道的,我拒绝不了你.......”



Tbc.






评论(19)

热度(36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